[承花]我家猫变成了前任怎么办(6)




如果他现在是人,一定会紧拥少年入怀,用一遍遍虔诚的誓言告诉他,我永远不会离开你,直到他的身躯停止颤抖,绽露笑颜。


但是现在的缅因猫只能悄悄下床,跳到花京院桌上。


花京院视线里乍一出现一只活物,吓得浑身一抖,反应过来是自家猫后,他动作自然地将照片收回抽屉里。


他听说过主人的情绪会感染宠物,于是收拾收拾七零八碎的心情,勉强扯开一个笑容。他抚摸着大猫柔软的皮毛,轻声问:“睡不着吗?”


大猫意味不明地“喵”一声,主动把头放在他的掌心拱了拱。绒毛挠得手心痒痒的,触感像是一直蔓延到胸口,化成鸟羽拂过心尖。


阿承从没像这样主动过,花京院一时受宠若惊,先前的愁思褪散了七七八八。大猫笨拙地蹭蹭他的手心,又立起身舔舔他的脸颊,最后轻轻叼着他的袖口朝床的方向拉了拉。


他失笑。


“那就睡觉吧。”他站起身来,一把将缅因猫捞进怀。大猫在他怀里换了个姿势,头放在他肩上,“呼噜噜”打着响,耳朵不安分地晃动,搔在花京院脸上。


猫咪其实是有味道的,大猫温软的毛发散发阳光浴的暖香,是吸一口心就要化掉的味道。


“……阿承,说实话,我觉得我给你起错名了。”


“喵?”


“叫阿沉还差不多,再吃下去我就真的抱不动你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承太郎懒得搭理花京院兴起的吐槽,尾巴不轻不重地打他一下权当惩罚了。花京院把大猫放在床上,关了灯后也钻进被窝里。


黑暗中,少年绵长的呼吸声轻轻响起。大猫慢慢挪到花京院身侧,一头扎进他怀里,花京院也顺势搂住它。良久,他低声说道:“……谢谢你,阿承。”


大猫没有回应。承太郎想,明天要尽早行动,他再也不想等了。


他已经等了整整两年,从收到花京院的死讯,到花京院一家人间蒸发,他满世界疯了似的找人,空条承太郎已经熬够了。


医院宣布花京院抢救无效死亡时,他熬过了;庭院多出来一串樱桃耳链却怎么也找不到失主时,他熬过了;花京院不在的日子,他也和着回忆熬过去了。


但现在,仅仅是从深夜到清晨的时间,承太郎却熬得艰难至极,仿佛经历了一生之久。




花京院起床时,听见厨房油花噼里啪啦四溅的声响,以为家里进了贼,浑身一激灵,立刻清醒了。


随后,他一扭头,猫不见了,花京院顿时吓得冷汗涔涔。


他蹑手蹑脚下了床,手心攥着一把水果刀,悄无声息地走到窗边,试图翻出去。这时,厨房门忽然开了,从里走出一个高大的身影。


花京院不再拖延,动作迅速地拉开窗户就要出去。


“花京院。”


他维持着一脚跨在窗台上的动作,顿住了。这声音曾每晚在他床榻响起,刻在他灵魂上,挫骨扬灰都认得。花京院想,他的声音好像又低沉了一些,像是大提琴弦下流泻的韵律,质感醇厚。


花京院没回头,他只犹豫了半秒,就果决地翻窗出去,动作潇洒。


承太郎:……やれやれだぜ。


承太郎无奈地扶正帽檐,快步从正门出去,绕向后院。他倒是不急花京院会逃走,而是担心另一件事。果不其然,花京院的低血糖发作了,翻出来后浑身无力地靠着围墙,轻轻揉着太阳穴。他抬头看了一眼承太郎,出乎他的意料,花京院似乎没有多少抗拒的意思。


“不要勉强自己。”承太郎皱着眉一把扶住少年,往他嘴里塞了颗果糖。“你知道走不掉,还翻窗干什么?”


花京院笑了。


“我一只脚都跨出去了。”他含着糖说道,带着点鼻音的含糊不清。


承太郎无言以对。“我给你做了早餐。”


“什么时候学的?”花京院犹豫了一下,有些怀疑承太郎牌早餐的味道。


“满世界找你的时候。”承太郎看懂了他眼中的迟疑,轻飘飘回答。


花京院宣布投降。


承太郎瞥了他一眼。他觉得愧疚,两年前为什么要走?他把疑问压在心里,没问出口。有些事问出了口就变味了。


“阿——我家猫呢?”花京院舌头一捋,把那个略显羞耻的名字换了个称呼,担忧地问道。


“你家有猫?”承太郎想起自己变成猫时的行为,面不改色地选择撒谎。猫变成人这种超现实的事,就算花京院再聪明,应该也想不到这上面去。


“对,是只黑色缅因。你看见了吗?”


“没有,可能跑出去玩了。”承太郎看着花京院脸上愈浓的担忧之色,转移话题道。“先吃早餐,等你上学后我去找。”即使他掘地三尺也找不到那只猫,“阿承”大概只能活在花京院回忆里了。


花京院犹豫再三应下了。




花京院上学后,承太郎趁机出门收拾了几个附近的混混,回来时给乔瑟夫·乔斯达打了个电话。


“我找到花京院了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…什么?!你再说一遍???”


对面传出一阵硬物碰地的响声,大概是电话掉到地上了。


“我会在这边长期定居,帮我安排一下入学手续。”


对面激动得半天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,承太郎索性挂断了电话,顺便看了一眼时间。


下午五点十九分,差不多该准备晚饭了。


他挽了几圈衣袖,起身朝厨房走去。在他刚刚半只脚迈进厨房那一刻,承太郎瞳孔一缩。


熟悉的眩晕感四面八方涌来,丝丝缕缕包裹住他的意识。良久,这种感觉才慢慢落潮。


现在是下午五点二十分,承太郎又变回了猫。



To be continued.


结语:下章或者下下章完结

评论(4)
热度(224)

一鷺蓮升

©一鷺蓮升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