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迪乔]囚鸟(上)

 

【让他悲痛,让他恸哭,让他无处可依,让他流离四方,让他屈服膝下,在前所未有的苦难面前躬身求饶,生前死后都得如此。

 

若是这样,他还能勉为其难留他一命。】

 

 

大厅昏暗,异香弥漫。

 

瘦小的老妪扯了扯帘布似的衣袍,浑浊的眼球转了一圈,在几步开外的房门上定格。

 

恩亚对那扇门称不上熟悉,甚至从未进去过,她对此的了解程度仅止于那是间贮藏室,以及迪奥在进食过后偶尔会在里头待上一段时间。直到昨天迪奥从里面带出来一颗头颅,她才知道里面放着的究竟是什么。

 

 

“乔纳森?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、一百年前就死了的乔纳森·乔斯达?”

 

“——或许,现在该叫他孤魂野鬼。”

 

迪奥·布兰度漫不经心地摇晃高脚杯,暗红的酒液醇若鲜血,迪奥透过玻璃看向膝上的书籍,眼皮抬也不抬。

 

“他现在可称不上大名鼎鼎,恩亚。现在还记得他面容的人——”迪奥哼笑,尖锐的指甲轻点太阳穴。“仅此一位。”

 

吸血鬼忽然像听到什么笑话般大笑起来,恩亚安安静静地听着,一语不发。等到吸血鬼平静下来,重新抿一口酒时,她用拐杖跺了一下地砖。

 

“迪奥大人,乔纳森对于您来说就是定时炸弹,我认为这不妥……”

 

迪奥用一根食指让她闭嘴,他啜一口酒,竖起的食指轻轻摇晃。

 

“不,恩亚。这是机会……绝佳的机会。”迪奥血红的眸子在黑暗里宛若野兽。“乔纳森·乔斯达是一个十拿十稳的赌注。只要把他囚住一天,胜算就多一筹。”

 

“但是空条承太郎一行不可能逃过塔罗牌的追杀!绝不可能——!”

 

“放松,我相信你,恩亚。我只是防患于未然。”语毕,迪奥仰首将酒一饮而尽,空杯咣当掉落在地。“依你所见,他为何而重返人间?”

 

“这是神的旨意!就如迪奥大人您所说,乔纳森·乔斯达一定是为了达成您上天堂的愿望而出现!”

 

迪奥没有回答她。

 

“……那么,现在我需要解决乔纳森·乔斯达最后的隐患。去告诉瓦尼拉·艾斯,不要让任何人靠近我的房间一步,他也不例外。”

 

“……悉听遵命,迪奥大人。”恩亚沉默片刻,顺从地答道。临走前,她最后看了一眼那扇紧锁的房门,低声咕哝。“……狡诈的乔斯达。”

 

吸血鬼停下翻书的动作,下一刻,迪奥的眉高高竖起:“听好了,恩亚,这种事我只说一次。‘狡诈’用来形容任何人都不为过,唯独乔纳森·乔斯达当之有愧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了,大人。”

 

等到恩亚死气沉沉的脚步声渐隐后,迪奥合上书,走向贮藏室。

 

当他的手渐渐逼近门把时,迪奥自以为模糊不清的尘封往事忽然又在他的脑海里翻滚起来,一幕幕擦得镫亮,闪着他厌恶的光,过往延伸百年与寿命等长,迪奥朦胧间看见自己握住了乔斯达家雕了雄狮的门把,毫不犹豫地往前推——

 

西装革履的乔纳森·乔斯达就站在床旁茫然地打量自己的双手,在他打开门后,乔纳森的视线迅速锁定他。在注意到迪奥赤裸的左肩和脖颈后,他的眼神立刻被点燃。

 

“很好,jojo,尽管用那样的眼神看我……不过现在,是我们做个了断的时间。”迪奥用咏叹调般的语气说道,露出一个令人头皮发麻的、皮笑肉不笑的微笑。

 

如果忽略乔纳森比迪奥还要苍白的面容,他看上去和活人别无二致——目光灼灼,眉眼隐忍,单是站在那就气势如虹,犹如未出鞘的宝刀,但迪奥闻不到他身上该有的腥甜味,也听不见他青色血管下生命行进的声音。

 

“我正有此意,迪奥!那具身体……我要给被羞辱的艾莉娜和乔斯达血脉雪耻!”乔纳森冷冷地答道,他深吸一口气,向后跨一步,缓缓做出准备的姿势。然而就在下一秒,他脸色大变,紧绷的肃穆面具裂开一条缝。

 

迪奥冷笑,他轻轻抚摩自己的唇瓣,眯着眼,以一种看马戏团动物的目光上下打量乔纳森。

 

“jojo,你难道没有想到吗?你的身体此刻正隶属于我迪奥,那么你现在用以苟活的身体——又是谁的?真是可怜……不要露出那种表情,看在一百年前的情分上,你大可放心,那具身体纯净、强劲,只不过有一点小小的遗憾,无法使用波纹。”

 

迪奥满意地看着乔纳森张皇失措地呼吸,不过那样动人的神情只维持了一瞬,他只不过是一眨眼,乔纳森又恢复如常——抿着嘴,蹙起眉,露出迪奥最厌恶也最熟悉的冷静表情。

 

那与一百年前的某个暴风雨夜一模一样,他的肌肉组织一边被火舌烧焦一边生长,痛得几乎发狂,一焰之隔处于下风的乔纳森却是这样的表情,身影在烈焰中发光。

 

迪奥就是厌恶他这样。

 

他闪身逼近乔纳森身侧,在乔纳森反应之前抓住他的手腕。触手一片冰凉,散发着腐朽的气息,迪奥收紧手,烦躁挥之不去。

 

迪奥大学时和乔纳森在一个橄榄球队,乔纳森大汗淋漓的肌肤和湿热的呼吸仿佛还在昨天。迪奥其实对球类运动兴致缺缺,对脑子里全是肌肉的队员更是不屑一顾,他只是享受被众人崇拜的感觉,还能够捉弄乔纳森,看高高在上的绅士吃瘪——迪奥一直这样认为。

 

乔纳森跟百年前已经截然不同了,现在的乔纳森没有一处有生命的气息,每一寸都是凉的,只是一具受大脑驱使的尸体。

 

乔纳森挣不开吸血鬼的禁锢,只好维持一只手被抓住的姿势,咬着牙瞪视:“迪奥!说出你的目的!”

 

“我不会杀你,只要你乖乖臣服于我。”迪奥咧嘴,獠牙闪闪发光。“jojo,你现在可是大有用处。我会藉由你来完成你的身体与我的融合,就用你自己的血!不过,不会是现在。而且,我还会留你到你的后代空条承太郎来的那天,成为要挟后代的筹码,这个身份怎么样?”

 

“迪奥——!”

 

“jojo,到现在为止,你已经叫了三声我的名字了……怎么,这么迫不及待想归属我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乔纳森不说话了,只冷冷地盯着他。迪奥颇感无趣地松开手,转身朝外走去。

 

在意识到无法使用波纹后,乔纳森出奇地平静,直到迪奥锁上房间,他都没有多余的动作。

 

但迪奥清清楚楚地明白,乔纳森一定在谋划着什么。

 

——不过也掀不起什么大风大浪了。

 

迪奥不无恶意地想。

 

昔日风光的乔纳森·乔斯达现在是一具弱小的尸体,连尸生人都不算,只是尸体而已。

 

想到乔纳森的头颅下面连接的是其他人的身体,迪奥就烦躁至顶。

 

To be continued.

 

 

 

 

大纲都没写的爽作,只想了几个场景,接下来的剧情我得好好构思构思x

评论(10)
热度(16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一鷺蓮升

©一鷺蓮升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