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迪乔]囚鸟(下)

黑车无疑。

 

彼时,他们还未决裂,乔纳森·乔斯达曾经在一个湿热的雷雨夜喝得酩酊大醉,大笑着冲迪奥喊叫:“我会在死后带着乔斯达家的荣耀重生!”

 

当迪奥不得不拖着他步步艰难地朝卧室走,威士忌混着呕吐物的气味熏得他大脑混沌的时候,他觉得乔纳森像一个满嘴胡话的巨怪,臭气熏天、愚蠢不堪。但比乔纳森往常身上散发的螨虫尸体味要好上一点,女仆总是给他的马甲洗得干干净净,直到只剩罗勒草皂角味,再放在乔斯达庄园名下的小山向阳坡晾晒。

 

迪奥的待遇不比乔纳森差,被他迷得晕头转向的女仆会滴上蔷薇汁给他的衣物濯洗一遍,最后晾干的布料会有蔷薇瓣的清香。迪奥会对送来衣物的女仆颔首微笑,感谢她的细心,在她面前有意无意提几句乔纳森的“劣迹”后,再穿上他不甚喜欢的蔷薇味的衣衫。

 

结果乔纳森·乔斯达在葬身海底后的一百年居然真的重生了,带着他莫须有的荣耀。迪奥没料到,乔纳森自己更没料到。

 

迪奥用指腹摩挲几下手中的银餐具,他的餐桌已经铺好白布,三套餐具整齐摆放。

 

他睨了一眼半开的贮藏室门。乔纳森现在只是一个普通人类,于是他之前就把门打开了,等着乔纳森满含耻辱地走出来。

 

他兴奋地舔了一下唇。

 

“迪奥大人,食物已经准备就绪。”恩亚躬下身,颤巍巍地禀报。几名年轻的处女温顺地站在门旁,摆出复制的姿态:微微侧头,露出柔嫩的脖颈,含羞垂眸,贝齿轻启。

 

醇香遥遥传来,千篇一律的清甜。迪奥屈指敲击桌面,有规律的闷响稍微让他喉头舒缓了一点。

 

“开餐。”迪奥招手示意她们过来,捏住其中一名蓝发少女的下巴,放柔声线。“你留下。恩亚,带她们离开。——矢车菊,你进过食了吗?”

 

少女的身躯轻颤着,一双蓝眸瞪得滚圆。

 

“进食……?是的,我……我已经吃饱了,迪奥大人,您尽可以享用我……”

 

“那就再好不过了。人类同吸血鬼一样,都是离不开食物的生命,酒足饭饱的人血液才会更醇厚……你觉得呢?”

 

“当、当然!”少女忙不迭回答,却猛然发现吸血鬼的视线没有落在自己身上。迪奥偏过头,透过碎发的金色缝隙看斑驳光影里的人影。

 

“——乔纳森·乔斯达?”

 

“放开她。”

 

迪奥猛地拽住少女的衣衫往里扯,右手双指虚悬在大动脉的上方。

 

“你明知道不可能,jojo。”指腹在娇嫩的肌肤上来回滑动,鲜活的躯体在他指下轻颤,只要他轻轻一摁——鲜血四溢,一个年轻的生命就此流失,在以正义自诩的乔纳森面前。

 

迪奥观察着乔纳森的神情。

 

棒极了。就像垂死的雄狮,鬃毛泥泞,纠缠成乱麻,眼睁睁看着小狮被尖刀抵住了咽喉——但是为什么,该死的乔纳森·乔斯达还是能从容不迫地站在原地丝毫不动?!

 

迪奥狠狠按下去——乔纳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丢来一个硬物,砸到迪奥手背上后掉落,发出铿锵的金属碰撞声。

 

他凝神一看,是半截门把手,刻着熟悉的花纹。

 

“这是什么——?一截门把手?!jojo,你已经学会像女人一样胡乱扔东西了吗!”

 

“……看来我还得再好好练练准头,真该往你那张丑陋不堪的嘴上丢过去。”

 

迪奥刚刚发出一个音节,被砸到的地方就像着火一般灼烧起来,裂开一道伤口,金色的光纹从伤痕边缘蔓延向上,仿佛咧开讥讽的大嘴。

 

“三套餐具?迪奥,一百年过去了,连我这个死人都学会了尊重女性,你的旧贵族陋习还是没有消除。你根本没有丝毫长进,迪奥·布兰度!”

 

“闭嘴!你怎么可能会用波纹?!”来不及多思考,迪奥松开少女的咽喉,左手成刀劈下自己的右手,右手被波纹的光彩吞噬,仿佛在发光——然后在光里烧成灰烬。

 

乔纳森已经逼近到迪奥身侧,一把接住晕厥的少女,缓缓放平在地。隔着短短一尺,乔纳森以前所未有的冷酷神情盯着迪奥,把所有感情从这具冰冷的躯壳里抽离。

 

“你所谓的‘无法使用波纹’就是给我一具患了哮喘的躯体吗?我得承认……的确,没有波纹的呼吸就无法使用波纹。但是,既然毛病出在身体上……那就不要这具身体来替我呼吸。”乔纳森扯开衣领,露出一片血肉模糊,狰狞的断口从拼接处裂开,一直延伸到大半个脖颈,把气管尽数割断。

 

乔纳森轻轻吸一口气,发出破旧抽风机的声音。

 

乔纳森的头颅与这具不知来源的身体相分离——迪奥在恼怒中突兀地感到一阵轻松。

 

“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致使我的头颅拥有独立的生命力,但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——只要我还能思考,我就不会允许你还活着。”

 

“……不折不扣的疯子。”迪奥草草掸掉重新长出的右手上沾染的灰尘。“在放大话之前,擦干你的双眼吧,jojo!我已经与百年前大不相同了!The World——!”

 

The World——时间停止流动。

 

迪奥伸出手,但世界没有动。他迈出朝乔纳森走去的第一步。

 

迪奥在练习时停的时候喜欢在无人存在的孤独空间里自言自语,只有世界在旁安静聆听。等时停结束,所有的话语都淹没在时间裂缝里,成为“无”的存在,他少之又少能获取安心感的时刻。

 

“由我亲自给予你最后一击,这出重复的剧本怎么样?很可惜,你永远只会是配角。而主角——是我迪奥·布兰度!”

 

他的手屈成爪,精准无误地朝乔纳森的咽喉抓去——触碰到他肌肤的一刹那,迪奥·布兰度产生了一种奇妙的感触。

 

这是乔纳森·乔斯达。

 

与他肌肤相触,活着的乔纳森·乔斯达。

 

他倒吸一口凉气,手指毫无犹疑地朝下捅。他的指尖贯穿乔纳森的血肉,鲜血在失落的时间中凝固,滚烫的热血包裹住他的指节——

 

犹如在进行一场激烈的性/爱。

 

湿热的肌肤在他指尖跳动,肌肉组织紧致而热情,火热的温度顺着手指横冲直撞,驶向迪奥的小腹。

 

他弯身遮掩自己高耸的部位。

 

时间开始流动。

 

乔纳森露出惊疑不定的神情,呼吸紊乱,在巨大的痛楚下发出轻微的闷哼。

 

如果这是一个闷热的雨夜,就趋近完美了。迪奥重重吐出一口气,另一只手死死抓住乔纳森的头发,拉扯着靠近他耳畔,在剧烈的喘息和浓烈的血腥味中一字一句挤出低语,犹如情人耳语:

 

“别动。jojo……乔纳森·乔斯达,被我杀死,这是你的宿命。”

 

 

 

 

End.

 

 

结果变成上下两篇了XD

写到最后我已经忘了题记了

三套餐具指的是英国贵族会多摆一套餐具来彰显自己的地位

评论(11)
热度(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一鷺蓮升

©一鷺蓮升
Powered by LOFTER